你多赚到一枚硬币 就注定有人失去一块钱
你多呼吸一口空气 就注定有人少一次喘息
你多绽放一次笑颜 就注定有人会更多哭泣
所有的幸福都用世上的不幸去铺陈
所有的痛苦都由他人的喜悦去酿造
但是正因如此 人们可以坦荡地互不亏欠
彼此依赖 彼此掠夺 彼此原谅
如果某个笨蛋 妄想放弃自己的幸福
“只要看到别人的笑颜就好”
或许反而会被所有人憎恨呢。

——你听过这个故事么?Archer先生。

[弓凛]【How I met your mother】【第一话】

—OOC,雷点遍地,傻白甜,更新无常。

—基本上…是为了发泄补《月刊少女野崎君》过程中的愉悦…以及最近在写的正剧,偶尔换换脑子。

—文名取自美剧《How I met your mother》译作《老爸老妈罗曼史》。

—傻白甜,OOC,脑洞大,雷点多,更新无常,没有主线也就谈不上结局,这样长期不更新也没什么吧XD

—各种日常,大起大落基本杜绝,都有女儿了我怎么下得去手…

—平行世界设定,有七岁女儿的远坂家愉快日常。




【第一话:真爱教会人类犯傻】

“呐Archer,你有空么?”
远坂家书房外,年幼的女孩子富有节奏感地敲起门,“咚咚咚”一阵无果后,停顿两秒,继续敲——不过叩门的拳头立即就扑了个空。
“就算我说没空你也不会放过我吧,大小姐。”有点无奈地抱着双臂,高大的男人让开去路。
小女孩径直走了进去,头也没抬就扑倒在沙发上。Archer坐到对面,看她没有说话的意思,也就安静地用左手撑着下颌,右手则慢慢地捋顺她略显凌乱的长发。
“这个样子可不够优雅。”Archer随意地说了一句。小女孩却突然抬起头,碧绿的眸子一闪一闪。
“我猜猜……和你妈妈吵架了?”
看着小女孩一瞬间变得气鼓鼓的,Archer顿时了然。根据自身经验略作沉吟,他进一步推测道:“你是不是打扰她休息,然后被她用枕头砸了出来?”
他想起过去无数个清晨,曦光温润洒满一室,窗外甚至传来悦耳的鸟鸣,而他一边干净利落地将早餐与红茶搁在卧室床头,一边身手敏捷地躲过枕头、闹钟与睡衣的无差别攻击,冒着战火安抚凛的起床气。
女孩子明显愣了一下,摇摇头。
“她又操作失误删掉了自己的稿子,而你恰好路过惨遭迁怒?”
他想起对任何机器都应付不来的凛,在数不清的深更半夜把他摇醒,惊恐万分地将笔记本电脑抱到他面前,然后用尽量克制的冷静语气问“似乎把稿件删掉了,你一定知道怎么恢复吧”。
还是摇头。
“唔,该不会是,你把她的亚x逊购物车清空了吧?”Archer的设想越来越不幸。
他想起曾有一次偶然看到了凛的购物车,因为对结算栏那个明显超过远坂家财政水平的天文数字感到恐慌,他果断清空了所有商品。后来凛面带和善笑容地问起他原因,他还不假思索地回答“反正你买不起”。
——至于为什么这件事只发生过一次……恐怕是因为那要命的后果,实在让人刻骨铭心吧。
小女孩的表情不知不觉地,从愤愤不平转化为某种微妙的同情。她撑起上半身凑近Archer,因为不常做安慰人的举动,她只是笨拙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谢谢你呐,Archer,”她平静地说,“你提醒我了——至少我在家里的地位还有人垫底。”
“喂,伤人的话说得这么认真,简直没法当成揶揄去看待了。”白发的男人这么说着,一边却笑了起来,“这糟糕的特质是遗传了谁啊?”
“你咯。”小女孩坦然地回答。

心情好转的女孩子终于开始交代前因后果。
现年七岁的远坂未来,与自己的母亲远坂凛发生了一点关乎尊严的——未来酱特地强调了这个词,尊严——争执。
凛今天拿回了一张宣传单,现在被未来酱攥在手里已经皱皱巴巴,Archer接过来,看到标题是“冬木市第一届最萌大会开战”后,出于本能地鄙弃道:“看来全市的Otaku都要沸腾了,不过显然是无聊的活动,真不知道凛……”
目光游移到修饰浮夸的大字“萌王将获得惊人的高额奖金”,数了数零有多少位,Archer默默把“怎么想的”咽了回去。
一边阅读着比赛细则,一边听未来酱仍旧带着怨气的叙述:“妈妈希望我能争夺到萌王之位,贪婪的老太婆!完全没想过考虑一介幼女的感受……”
Archer琢磨了一下,觉得这事儿本身没什么,但女儿不愿意就是最大的不妥。他试探着问了一句:“不喜欢参赛,于是跟妈妈争执起来了?”
那可是凛的不对。
说起来,远坂家在也曾是一方望族,然而凛的父亲去世很早,在此后的十年中,家底被一位不善经营的代管人败得没剩多少。这段经历造就了凛对金钱的过分执念。
不过另一方面,也与自己脱不开干系吧——这是Archer第一次怀着负罪感追忆起购物车事件。
远坂家虽已恢复了殷实家境,但也没有容许女主人肆意挥霍的底气。不能让消费水平与妻子的贪心对等,作为丈夫怎么说也难辞其咎。
未来酱并不知道Archer凝重的表情来自于深深的自责,她感动地扑到父亲怀里:“不必为我担心哟Archer,我是很愿意参赛的。”
——那么争执来自于?
读出Archer面色中的疑惑,未来酱郑重地指着天花板,一字一顿地说:“但我不要穿妈妈准备的猫耳魔法少女套装!太羞耻啦!”
Archer愣了一下,还是没忍住、笑得不停咳嗽。
“诶,Archer也知道那套衣服么?”未来酱有些惊讶,“很可笑吧,你也觉得很可笑对吧!”
那套衣服可是说来话长。事实上,Archer也只见凛穿过那件衣服一次,并且他有把握相信,那也是凛唯一一次穿。
万圣节派对本来不是Archer这种人的兴趣所在。然而当时身在异国他乡,在友人的劝说下,或者是在某种鬼使神差的心情驱动中,他破天荒地去借了身吸血鬼行头。
然后就那样相遇了——派对上的女孩子多半扮成了精灵、巫婆或者幽灵,所以当一身鲜妍红色的猫耳魔法少女出现时,Archer不禁多看了两眼。
第一眼是好奇,怎么会有人选择这么……另类,不,简直有点羞耻play意味的扮相,真的不是打赌输给恶趣味的朋友了嘛?
第二眼是惊悚,因为他发现这人其实不陌生,只是印象中的她端庄优雅,宛如高岭之花,不少男人把与这位名叫远坂凛的少女约会当作梦想。
她的长发被编成双马尾,一对尖尖的猫耳支起在乌黑发丝间,绯红上衣修饰出她优美身形,雪白的裙摆蓬蓬松松,修长双腿被包裹在同样鲜红的过膝袜里。
Archer当时远远地看着她,少女却没注意到这份关注,她似乎担心与别人的目光相遇,而在她自认为没人注意时,就对着身边一位棕红短发的女伴,露出哀怨神情,似乎很后悔穿来这套衣服的决定。
远坂凛也有这样一面么?他暗暗称奇。那个夜晚大概就消耗在对凛的暗中观察,看着她对人露出标准笑容,看着她与女伴说说笑笑,看着她紧张调整突然歪斜的猫耳,看着她喝了点鸡尾酒后面颊透出粉红。
或许他也是受了酒精蛊惑。那天接近午夜时,Archer清空思绪,只专心地走到远坂凛面前,邀请她跳一支舞。魔法少女有片刻慌张,终归戴回了优雅面具,颇为镇定地伸出了手。
那场舞跳得怎么样已经记忆模糊,Archer只记得自己在一曲终了时,脱口而出一句:“今天看上去很可爱。”
凛顿时怔住,等意识到他是夸奖这身装扮时,少女顶着炽热红晕,抱起双臂故作高傲地说了声“谢谢”,转身落荒而逃——至于Archer,因为同样在纠结自己是否过于冒失,完全忘记问她联系方式。
Archer从回忆中恍过神来,抚摸着女儿的头发,用带笑的声音说:“我开始留意你妈妈的那天,她就是这样打扮。”
“居然是这样!”未来酱惊讶地看着他,随后恍然大悟,“真爱果然让人犯傻,就是这个意思吧?”
——这小鬼。Archer弹了一下她的额头,颇有几分讽刺地说:“至少过河之后你再拆桥吧,在我拯救你之前,何不多说几句好话听听。”
“Archer最伟大最善良最帅气最让未来喜欢了——真能帮我说服妈妈?”
“当然。”
一向信任父亲的未来酱,紧盯住他诚实的脸,终于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

“这样才对嘛。”听Archer汇报女儿已被说服(的假情报),远坂凛得意地哼了一声,“怎么可以不相信我的眼光!”
“啊啊,我好像没对你说过吧?”Archer故作沉思状,“当年那场舞会我注视了你整晚,才终于鼓气勇气去邀请你跳舞。”
凛猛然转过脸,不可思议地打量他一阵,笑容越发灿烂:“虽然我早就知道!不过你难得这样坦率,令我有点惊讶呢……”
“毕竟挽着穿成那样的一位舞伴,很怕别人投来异样目光——比如怀疑我品味有问题。”他叹了口气,“所以最后能鼓起勇气,我也实在不容易。”
那天之后,有两件事成为了未来酱心中的未解之谜。
一是妈妈怎么真的改变心意,同意她穿别的服饰参赛。
二是那天偶然透过主卧的门缝看到,Archer视死如归地跪在键盘上。
——这是做什么?


—————————————

【关于设定】

平行世界设定。

擅自给阿茶和凛的女儿取名“远坂未来”…未来酱今年七岁,继承母亲的外貌,父亲的毒舌。

凛的工作是记者,经常需要熬夜赶稿,并且因为机器白痴属性,虽然比原作中进步了一些能操作电脑这种事物,但一不小心删了文档这种事很常见…这种时候就半夜把阿茶拉起来。

(在凛的眼中,不管烧了显卡还是误删了快捷方式不会恢复,都是一个程度的问题,统统划入“虽然我不会但阿茶会”的等级…)

阿茶对未来酱的心情跟对凛很不一样,可以说,把所有对凛不能坦诚的温柔都给了未来酱。

为了女儿!跪键盘算什么!真爱就是教人犯傻!【

阿茶在女儿眼中是无业游民…到底是做什么的我们以后慢慢交代。

为什么未来酱管阿茶直呼其名叫“Archer”而不是“papa”,我们以后慢慢交代。

这篇肯定不是只有现在的故事啦…大量How I met your mother,我们以后慢慢交代。



感谢担待(鞠躬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达西的制剑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