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多赚到一枚硬币 就注定有人失去一块钱
你多呼吸一口空气 就注定有人少一次喘息
你多绽放一次笑颜 就注定有人会更多哭泣
所有的幸福都用世上的不幸去铺陈
所有的痛苦都由他人的喜悦去酿造
但是正因如此 人们可以坦荡地互不亏欠
彼此依赖 彼此掠夺 彼此原谅
如果某个笨蛋 妄想放弃自己的幸福
“只要看到别人的笑颜就好”
或许反而会被所有人憎恨呢。

——你听过这个故事么?Archer先生。

所谓偶发矫情的堆积

1.我想把最好的一切献给你

 

 我想把最好的一切献给你

 天真岁月的无邪心愿 

 似夏夜萤火与冬霜雾凇

 充满好奇的目光初见世界

 稻香弥漫在你梦中

 我将童话镶嵌 在你所仰望的星空


 我想把最好的一切献给你

 年少轻狂的荒诞相许

 似飞蛾扑火与青鸟化鱼

 未加思索的妄言却想争取

 月光盛开在你裙边

 我将烟霞谱写为蝶 伴你摇曳蹁跹


 我想把最好的一切献给你

 皓首苍然的守望不渝

 似夕照满襟与落叶归根

 流逝渐深的光阴淌过容颜

 撷花衬映在你发间

 我将眷恋镌刻 于你永恒曼妙的华年 


2.宠妃

 

你多看一眼明珠 我就会堆满光华满屋 

 你开口索求华服  我命令世人皆着朴素

 南征北战 只为你开辟巡游坦途 

 从不哀痛  积起多少尸骨

 求仙问药 无非想留你容颜如初 

 充耳不闻  千家泣血啼哭

 却不曾见你微笑   是何缘故?


 我曾见烟霞落入你双目

 因而焚尽十里业火  绚烂吞吐云雾

 我猜想星辰也让你倾慕

 因而筑起百丈画楼  九天伸手可触

 我要所有石碑将这恩宠传述 

 纵使千年光阴东流 

 依然令一切女子嫉妒 


 天下至多不过倾覆   繁华本难留住

 然而山河未与你看遍  如何忍心拱手

 只是你那贪婪的心啊

 何故依旧空洞无物

 卸去珠翠满头 褪尽容华无尤

 青丝宁作尘入土 

 不肯留与我皓首

  

3.我所相信的


我相信翻越山川 看见世界边缘的海水静默无言

我相信海水波动 浮跃荡漾的金光来自夕照万千

我相信夕阳渐沉 沉睡的夜色随之旋转天明彼岸

我相信黎明将至 重燃的未来依旧无限日光灿烂

我相信日光灿烂 静候于此的故人重逢一如从前

我相信一如从前 无所畏惧的我仍站在你的身边

  

4.在小女孩的葬礼上


她死去时尚且年轻

在她最爱的森林中

仿佛还回荡着花的叮咛

我经过一粒石子还能看到她镌刻的约定

草叶曾为她吟唱所有风景

幽径上散落着她裙摆上的水晶

她的棺木将顺流而下

在远方有迎接她的精灵

愿她栖息在最高的冬青

去接近那些璀璨的繁星

湖水上荡漾开的层层涟漪

会在寂静的森林中记录下她脚步的轻盈

她的笑声被谱写为月光和花影

风将带着她自由地飞行


评论(4)
热度(19)

© 达西的制剑厂 | Powered by LOFTER